旅遊回憶錄 – 澳門Uber體驗 + Four Seasons吃下午茶

這個夏天無法搭飛機,哪裡都不能去。
只能到澳門過一個兩日一夜的小旅行。

旅伴要收工後才過來,所以下午有大把時間,我選擇了到Four Seasons吃下午茶。
Four Seasons不似其他澳門酒店,它的Shuttle只由氹仔碼頭開出,還要是定點出發的。
像我到達時已經錯過了一班Shuttle,便要等30分鐘。(幸好碼頭有wifi有冷氣)
幸好等候是值得的,因為來接我的是七人車,車上有水也有濕紙巾,而且只有我和另一對情侶好清靜。
酒店不大,進了大門右轉就是吃下午茶的地方- Windows (華屋)
下午茶由2:30PM開始,我到達時已經差不多4:00PM,餐廳人不多,枱與枱之間也是很闊落。
我選了個角落,點了一人份的下午茶。
雖然食客不多,但澳門步調就是慢一點,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上菜。
一人份的下午茶有兩個提子鬆餅,四款小甜點及四款小鹹點,配一份飲品。
我的習慣是先吃鹹的,四件鹹點分別是:忘了內餡的壽司卷(太餓忘了拍照就吃掉了)、香橙鵝肝多士、煙三文魚卷和應該是炸蝦丸的東西。
鹹點味道都不錯,炸蝦丸更是熱辣辣。
提子鬆餅
很多提子乾,配搭的士多啤梨jam也是啖啖果肉。
四款甜點有士多啤梨奶凍、泡芙、香草醬鮮橙多士及檸檬味道的蛋糕仔。
甜點沒有鹹點和鬆餅出色,但香草醬搭上鮮橙的味道原來很特別,加分。
悠悠閒閒地吃,一個人吃上兩個鐘原來也非難事。

難的,是在澳門截的士。
離開Four Seasons大約是收工時間,的士站又是排大隊的狀態,因此又是Uber出動的時候。
我由5:30PM左右開app,眼看都要收1.5倍、1.6倍的附加費,於是等啊等,等到6:15PM,終於變回正常收費,而且下單之後幾分鐘已經有司機接單。
路程不算短,由Four Seasons到十六蒲,預計大約要MOP70-89
司機接單後會有timer顯示司機要多久才到達,我只需安坐酒店內就好。
大概遇上收工時間加上有展覽會,總共花了40分鐘才到達。
車費共MOP101.83,剛巧遇上promotion減了MOP9,最後收費是MOP92.83/HKD92.01
下車前記得看看司機有沒有按下[完成旅程]的鍵,否則便會繼續被收費。
**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uber,登記後不妨使用我的promotion codecngebg1tue,這樣雙方都會得到優惠。
優惠隨你登記的地點而定,如果你在泰國時登記,優惠便會是泰銖Baht 200;在澳門登記,則是MOP 50
標示為泰銖就不能在澳門使用了。
**如果你已經不是第一次使用uber,可以先到uber macaufacebook page看看近來有什麼優惠。不要log in facebook,不然會被redirectuber hong kong的專頁。

題外話,第二天去了Mandarin OrientalLobby Lounge吃午餐
海南雞飯好好吃,配搭的湯好好喝,加上兩件蛋糕,才MOP 290
另外還有set lunch,一份百多元左右,有前菜主菜甜品,很抵吃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私藏 – ASOS香港區免費退貨(Free Return)教學

旅遊回憶錄 – 東京一個人。Hermes尋包記

浸會醫院剖腹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