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當媽媽

沒有當媽之前,很難想像作為父母是怎樣的一回事。
生為女兒不是我的決定。
身為媽媽卻是我所選。

生孩子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,沒有之一。

初為人母的日子,每天都像在溺水中求生存。
別人帶孩子都看似輕而易舉,
唯獨我,像個班上的下遊分子,拼命地趕上步伐,用盡力氣仍然力不從心。
好不容易熟習換片餵奶哄睡的基本功,以為可以休養生息,
冷不防下一個難題又湧上,落得一臉愴惶。
就這樣,過了一關又一關。

當初的慌張忙亂,總有一天變得輕鬆平常。
沒有天生就會當媽媽的人,
每個俐落的媽媽,都有過焦頭爛額的日子。

成為母親之後,在小孩面前,
什麼名貴手袋潮流衣著金銀珠寶都是笑話。
心甘命抵為奴婢為你備飯奉茶才是正經事。

為人娘親既辛酸渺小,
讓人急速成長,卻難以言傳身教。

我養你,就如母親養我。
生生不息,
代代相傳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私藏 – ASOS香港區免費退貨(Free Return)教學

旅遊回憶錄 – 東京一個人。Hermes尋包記

浸會醫院剖腹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