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會醫院剖腹記

生孩子,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,沒有之一。
順產還是開刀這種世紀之爭這裡不多說,
反正控制狂本人打從嘗試懷孕的第一天已經決定 - 開刀。

剖腹產一般都是在預產期前兩個禮拜進行。
有些日子醫院會有附加費,例如:星期日、公眾假期、晚上等等。
有些日子醫生沒空。
有些日子我不想。
七除八扣下其實沒有太多日子可以選。
最後,選了兩個時間,照完結構跟醫生表明剖腹產的意願,同日就約好醫院和醫生了。

選擇浸會醫院是根據醫生的意見,設備較新。
問過很多過來人也是一致好評。
雖然會比法國醫院貴幾千,
但生孩子一生人也沒有多少次,
就當自己去了一個旅行吧。

約好醫院要在隔天親身到醫院交按金三千。
之後就是等時間一天一天過,肚子一天一天大。
開刀的約定時間是早上九點,手術前需禁飲禁食,所以早一晚吃過飯後就到醫院check in
浸會的婦產科在二樓,到達後在接待處選好房間、填一堆同意書(必須帶醫生入院信,驗血報告,孕婦身份證及丈夫身份證)、抽血驗尿剃毛量體重,再回到地下繳付另外五千按金(根據房型)之後,終於可以看看接下來四天的房間。

我選的是三人房,很幸運地獲派窗邊位置。
中間床五天都沒有人。
最近門口的那位媽咪是香港人,在我手術後的第二天就出院了。
所以大部分(清醒)時間都是我獨霸房間。

辦理入院手續時有一大袋媽媽包,都是接下來幾天會用到的。
有床墊、網褲幾條、產婦用的衛生巾兩包、沖洗瓶、Lactacyd、滴露洗手液、濕紙巾、牙膏牙刷,基本上在住院期間是夠用的,最後只有出院那天才用到自己帶的紙內褲和衛生巾。
 
睡衣都穿醫院的,方便餵奶。
另外自己帶了消毒酒精、外套、胸圍(其實住院期間都沒穿)、長睡褲、襪子、拖鞋、純水的濕紙巾、濕廁紙、紙巾、卸妝水、護膚品、梳、髮圈、充電器、保溫瓶。
洗澡方面由於第一晚我是先洗好才到醫院,產後又不便沾水,所以那幾天我是沒有洗澡的。
要洗澡就要自備大毛巾沐浴露洗頭水了。
出院時要穿的衣服內外也要一套,也要為嬰兒準備包被一條(衣服由醫院提供)

晚上十時醫院便會趕客,主診醫生巡房後,就是一個人看看電視(獨立的,醫院會提供飛機上那種耳機)玩玩電話。
第一個晚上三不五時就會有人來探熱量血壓量心跳聽肚,簾子一打開便要準備有人會掀起你的衣服被子,經過幾天也就覺得自己不過是有著靈魂的肉體,肉隨砧板上。
第二天早上七時左右會有姨姨來派手術袍,叮囑我手術袍內必。須。真。空,首飾也要全部除下,但可以穿襪子。
由於要禁飲禁食,穿好手術袍就在等,八點半左右姨姨便推床來要下去手術室,請自行爬上床躺好,生產之旅就要開始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私藏 – ASOS香港區免費退貨(Free Return)教學

旅遊回憶錄 – 東京一個人。Hermes尋包記